2016.01.25_Day6 熊本找熊!

今日應該是行程較為鬆散的一天,唯一的任務就是抱到熊本熊即可 XDDD

7:30起床,這是幾天下來可以最晚起的一天吧!在台灣都沒有這麼勤勉 XDDD 一早,博多還沾著薄薄的雪呢!今天搭8:57的新幹線前往熊本,所以8:30下樓check out時,跟櫃台杯杯寄放行李,他問我大概什麼時候會回來拿行李,我說晚上八點吧,有看到杯杯臉上無奈的表情 :P


星期一一早,新幹線繼續延遲,售票處依然排滿了人,想說就不要跟人家擠了吧,說不定排到隊了,車剛好也來了 XDDD


上了月台看延遲35分鐘,便下樓覓食了


又是炸雞 XD 只是今天不是全家的,果然就沒這麼好吃 :P


帥氣的新幹線車頭


竟然交接還要在車外敬禮


穿著制服的帥氣站務小姐,其實我就是在偷拍她 XD 但是假裝鎮定的在拍新幹線 XDD


真幸運 ^^ 看到被雪覆蓋的九州


發現中指因為常常進出口袋一直刮到,也快要裂開了


趕快塗了護唇膏,用紙膠帶包起來 XDD


喔喔喔,是新幹線推車小姐來了


但是她身上沒有企鵝(廢話!),也沒有鴨嘴獸 XDD 不可愛 XDDD


熊本駅到著!馬上看到熊本熊歡迎大家


進觀光案內所繞繞,只拿了一張市區地圖


因為來熊本只是找熊本熊的,所以事前都沒做有關觀光的功課 @@


沒想到隨便照著指標也順利走到市內路面電車站,問了旁邊小姐剛走的那班車確定有到熊本城、市役所前駅,就等下班車上車準備去唯一個觀光景點,熊本城嚕!


看到熊本城離路面電車站最近的入口,拍完乾枯卻挺拔的大樹照,一轉身


ㄟ,發現這個入口被封鎖了 ~"~ 另一個入口好像有點遠捏


莫約走10~15分鐘到達


門票500円,再讓我考慮一下要不要進去~~


所以就先再繼續往上走,去加藤神社逛逛


帥氣狛犬在台灣也可以看得到的唷 ^^ 有些還被拿去當石獅子用 XDD


參拜前的手水舍


教你怎麼洗手 :D 但太冷了,所以只有洗指尖


很愛拍動物…,ㄟ,這烏鴉的毛還真是閃閃發亮


廁所都好乾淨,地上是被我踩濕的 :P


感謝老天賞臉,讓雪沒全融光,有白雪點綴比較不單調


請神社裡的巫男幫忙拍照 XDDD 好想也跟他合照 XDD


嗯?神社全貌嗎?


不知道這是造景還是……奈何橋之類的 XD
還有結凍的水砵,猛一看以為錦鯉凍在裡面了!


神社中還有小神社 @@


逛了一圈,有遊覽車開進神社,下來好多阿姨跟杯杯,所以我就撤退前往熊本城;看到接駁巴士,好小好可愛的感覺 :D


人們在裡面也都變可愛了 XD 台灣為何不引進這種小巴呢~~


最後還是買票了,票一從機器吐出來,看門的杯杯一個箭步就上來要跟我收票 XDDD 我趕快把票收回來靠自己這邊,跟他說我要拍照 XDD


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只有熊本城的城腳石垣是可以讓人這麼靠近的(?)所以每次有人PO類似的照片,就很容易猜出是熊本城?想想,熊本城竟然是我拜訪的第一座日本城堡耶!!!


因為從頬当御門入口進來,所以先去參觀宇土櫓


高的叫「宇土櫓」,矮的叫「平左衛門丸続櫓」,連接道叫「平左衛門丸長櫓」 @0@


古人的樓梯都很陡,也非常結實…,用來練忍術輕功的嗎?


在頂樓閣樓望出去的景色


明明在外面看起來不高的呀,沒想到視也還挺不錯的,當古人真好 XDDD


熊本熊來幫忙賣東西 XDD


通往熊本城的一個連接橋旁的銀杏,停下來拍照杯杯就過來趕人了


熊本城 ^^


喔喔喔,視野好棒。一起爬上來的日本阿姨旅行團,一上來就通通找位子坐下喘大氣,連她們自己也忍不住笑自己了 XD


請韓國媽媽幫忙拍照


請台灣媽媽幫忙拍照 :D


接下來離熊本熊部長在室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,所以就趕快走去mont-bell幫同事買東西。熊本熊無處不在呀!竟然登山也來參一腳


結果我在這間mont-bell失心瘋了 XDD 不過買的不是下面這幾個背包啦,以後爬山背出去好用的話,再來分享,下面這幾個是原本考慮要買的 :D 後來還買了個睡袋…,我覺得應該要在台灣買個睡袋內套來保護它 XDD


在mont-bell失心瘋兩個多小時,就匆匆趕到くまモンスクエア


來館紀念章 :D(這天行程很空,所以旅遊手冊上也空很大 XD)


如果是專程來看的話,建議前一小時就進來找位子唷!像我前半個小時進來已經站到最後面哩!因為前面都會給小朋友去坐,所以還是要早點來比較好;且愈接近三點,人滿後,就會做人數控管,把外面的入口給擋起來囉!


くまモン進場


くまモン進辦公室前撞到自己的信箱 XD


沒想到我站在最後面,竟然是離くまモン進出最近的地方,哈


大家叫的不夠大聲,くまモン只偷看,不出來 XD


くまモン縮肚子側身出場 XD


真的是相當靈活的一隻熊呢 XDDD 帶它的姐姐也必須要非常有活力才行,不能冷場


永遠摸不到自己膝蓋的くまモン


竟然壁咚姐姐!(結果真的有親下去 XDD 然後自己跑去另一邊面壁一直抹嘴巴)


這個影片是姐姐在問大家從哪裡來的,問到哪裡,熊本熊就會想一個當地特色表演,這時正問到台灣,有一大堆人舉手,真是在場最多的外來客了 XDD 然後熊本熊表演的是………


真的相當會裝可愛耶


要跳最後一次舞了


兩隻都非常賣力


熊本熊最佳賣萌動作


一結束馬上被小捧油們包圍的熊本熊~


還沒有開放出場,所以隨便亂逛一下


ㄟ,發現小捧油們漸漸消失,變成大人們在包圍它了 XDD


自拍一張


史上最佳模糊照片獎~~~~,不是我用軟體後製的,是我請一個日本女生幫我用手機拍,就沒對到焦的 XDDDD 我覺得那個女生的表情超失望的,真是換我很不好意思,也沒有這麼在意啦,只是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也沒有辦法多安慰她 XDDD


但我覺得這張照片比較有喜感阿 :D 謝謝妳唷~~~~sorry啦~~


結束後我便直接回熊本駅了,本來要在熊本把剛剛買的背包睡袋外套都寄出去,但因為宅急便說受到大雪影響,他們不能保證準時到達岐阜,所以只好自己提去広島寄囉!

上車前忍不住在熊本吃麵了 :D


好餓,吃光光


所以後來回到博多站就沒有再去原本預計要去的一幸舍吃晚餐,直接改車票出發広島!到広島後找到有宅急便的Sunkus就趕緊把手上的東西寄出囉!不然繼續帶著這些東西,我就不能做瀟洒旅人了 XDDD



.
2016.01.20_Day0_Day1 東京
2016.01.21_Day2 東京-山形
2016.01.22_Day3 蔵王樹氷&蔵王キツネ村
2016.01.23_Day4 第一只見川橋梁
2016.01.24_Day5 第二次來訪奈良
2016.01.25_Day6 熊本找熊!
2016.01.26_Day7 拜訪兔子島與厳島
2016.01.27_Day8 広島to岐阜會合
2016.01.28_Day9 飛驒高山
2016.01.29_Day10 大風大雨兼六園
2016.01.30_Day11 合掌村點燈
2016.01.31_Day12 名古屋送行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

One Response to “2016.01.25_Day6 熊本找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