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1.01十八小時的訓車


交通守規則,一路保平安!



我想…單就速限這方面來說,是一定沒問題的 :D
因為此行是為了訓車,轉速都盡量不超過6500轉,速度自然也難超過60km/hrs

其實這趟訓車行早在上上個星期就一直蠢蠢欲動了
直拖到上個星期六已經北部的最後一個好天
才又匆匆決定出發!

出發里程:564.5km
結束里程:1077km
用  油:10.37L
平均油耗:49.42km/L

出發前還在猶豫到底是要走北宜還是北橫。因為以前住在南港的緣故,常常沒事就往石碇跑,所以相較較遠一點的北橫來說,對於路況的掌握熟悉度,是比較偏向走北宜往東部前進的;但是在跟老爸提及這件事時,他說:「出去當然是要走不常走的路呀!現在科技都這麼發達了(指手機導航),還怕迷路嗎?」所以出發的當天,就直接往西部先推進啦~~

凌晨四點起床,四點半出門,但整裝整到五點才出發 XD



因為是從市中心出發,所以經由基隆路先到達永和,再到中和、土城、三峽,然後就順順的進入北橫了!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嘛 XDD 只是在天亮之前的溫度驟降,差點冷死我哩!



06:06漸漸天光的北橫



一路上碰到好多腳踏車騎士,他們真是太厲害了!(看到鬼? XDD



如預計的好天氣,太陽升起了!
照片就是要帶點"黃"才好看呀 :D



08:13比想像中的順利許多到達明池



喔!是777…但是,這個點,怎麼好像跟三年前經過時不太一樣呀?



明池這段路的鬱鬱森林真的很漂亮,
尤其是陽光從葉子中間透射進來的光影



09:40到達南山加油站


有後箱真的很方便!尤其是一個人出去玩時,要上個廁所又沒人可以幫你看東西;這個時候只要把安全帽、行車紀錄器、雨衣、手套都丟進後箱,鎖起來!就可以安心的去廁所了 XD !

有一個適合車車又夠容量的後箱,好重要滴呀!

10:23進入參山國家風景區(獅頭山、梨山和八卦山)



這是過武陵後,到達環山部落前的一景;好像很多徒步環島的人都會選擇走台7甲,上次騎大白經過台7甲這段路時,也是看到兩個徒步旅行的人,這次也遇到了一個。



天氣好到月亮都忍不住跑出來了 :P



11:30到達梨山,肚子也餓了,隨便走進一家店,點了什錦炒麵 :D 要價100,有點貴,但人在深山中,也只能接受,但這盤炒麵也真是嚇到我了!莫非深山中的什錦炒麵就是如此呢!!!!但還是很認命的在吃完後,乖乖的拿出百元鈔票,此時幫我點菜的先生才跟我說:「剛剛幫你炒錯了,炒成肉絲炒麵。」然後找了我30元 XDDD



12:05分,到達888,這附近有一個落陷3公尺的路段已經修整完畢了!雖然還是很明顯的在20公尺內有一個大下坡與一個大上坡,但整個路已經完全平坦柏油路化了;還記得上次經過時,看到一台KAWASAKI Z1000SX轉倒在那個路段呢!



接下來都是一路直衝合歡山了,但是出了合歡山隧道,沒有特別再右轉上山,而是直接左轉下太魯閣了,畢竟只是排了一天的行程訓車嘛~!時間大概是一點,預計可以在三點出太魯閣,上蘇花,或許天黑之前也可以騎出蘇花 :D



13:20到達碧綠神木
本來是打算在關原加油站休息順便加油的,但是當時的油才掉了一格,所以就繼續下滑到看到路邊有猴子!!!才在碧綠神木趕快停下來截行車紀錄器的圖 XDDD



持續下滑台8線,大概到台8線145km的明隧道處,看到有一輛拋錨車,旁邊站了一個大姐;因為身上有帶著備用油,所以決定停下來問問大姐是否是開到沒油了;沒想到大姐是因為身體不適,開車撞到明隧道的柱子導致拋錨,手機則是因為使用遠傳電信所以無法在深山中call out求救,所以她就拜託我載她到下一個休息站找公用電話;這有什麼問題!



但是她還帶了一隻大狗!!!可是狗不肯上車 XDD

所以只好把車速維持在20km/hrs以下,用牽繩牽著狗狗跟著車跑,好傷煞車&傳動啊啊啊啊啊 XDDD 就這樣跑了十公里左右,才到達洛韶休息站找到公用電話;一路上不斷聽到嘰嘰嘎嘎的叫聲,原以為是看得到飛來飛去的烏鴉;但有一次那個聲音實在靠近,所以就抬頭瞄了一眼!原來是一堆猴子在樹梢對著我們叫囂!

真是托狗狗&大姐的福,讓我在台8線上有這麼特別的經驗 ~"~

15:26到達天祥



≒16:00開始我的蘇花之行



此時的我已經有點疲態了… 不過小紅似乎還很是精神奕奕 :D



向美美的花蓮與清水斷崖說再見 :D



17:17是"真‧大白"與小紅的合照!


此行最大目標除了訓車外,就是來找被賣到南澳的大白啦 :D!新車與前車合照耶!到達南澳這個葉家香休息站時,已是傍晚了,注定要夜騎蘇花啦~!那就不如留下來參觀大白新車主顧的辣椒園,以及到他推薦的海產店吃個晚餐再離開!

這個是辣椒唷!有看到那根刺嗎?它的名子是蠍子椒!



因為只有一個人去海產店,所以只能叫一盤生魚片…



再叫一盤做為主食的炒麵……………
好想吃海瓜子呀~~~~~~~~(大哭



這是海產店的喵 :D 超可愛的唷!還任摸!耳毛還很長!XDDD


吃完晚餐後,再吃下我這天的第三顆B群維他命,繼續夜戰蘇花;因為騎不快,所以就連平時看得龜速的大車都可以輕鬆超越我,附近根本一點威脅都沒有 :D (只要我自己不要騎進對向車道這樣 XDD)

20:50已戰到礁溪,看到路旁的Motel超想進去睡三個小時的!


不過當然是沒有,繼續向北宜前進;家人簡訊告知這個時後的台北已經開始下起雨了,不過愛下雨的宜蘭竟然天氣還是相當的好,晚上九點多,騎在少車的北宜公路上頓時輕快不少,Jbubu的燈型雖然醜歸醜,但還是照亮全部的視線,讓我輕鬆戰完北宜坪林至宜蘭段;接近到坪林時,雨就開始愈下愈大了,好險因為雨衣是一路穿來擋風擋沙的,所以也不用再特意停下來著裝。

最後是23:00回到出發的點,總共花了18小時在外面訓車,我想…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啦,不過也再再地證明……我是不適合24耐的人 (淚



當然!雖然天氣不好,但隔天還是要幫小紅洗一次澡!



畢竟他好,我就好! XDDDD!!!!



就這樣!小紅訓車完畢嚕!
終於可以在市區搶黃燈了!(大誤!


Ps. 不知道有沒有車友有拍到999的路牌照的呀?分享一下唄~


.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

Leave a Reply